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探路“非遗”市场打开方式 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
2019-07-17 15:11: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7日讯 (记者 许诺) 记者从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了解到,日前,省非遗中心集中开展了黑龙江非遗产品及衍生品市场化现状系列现场调研活动。

调研组成员与非遗传承人交流。
调研组深入漫塑工艺参观。
调研组走进手工布艺传承人家中调研。

  此次调研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着眼解决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何在继承和发展中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切实进行了调查研究。省非遗中心成立了黑龙江非遗产品及衍生品市场化现状调研课题组,分别赴黑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老厨家道台食府、桦树皮画传承人家、手工布艺传承人家、哈尔滨三五非遗展馆、漫塑工艺行、哈尔滨极地馆等地进行现场实地调研。

  调研从黑龙江非遗产品及衍生品与旅游产业对接情况、与文创产业对接情况、典藏情况、市场销售情况、市场化存在的困难或建议等角度入手,采取会议、问卷、访谈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形式,通过深入基层,走访关注非遗产品及衍生品市场化发展的不同单位和人群,获取相关信息和建议。

  除上述现场调研外,还线上、线下的方式对省内部分非遗保护中心、非遗传承人、项目保护单位、旅行社、导游等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补充调研。接下来,将针对调研问题进行梳理,助推黑龙江省优秀非遗产品及衍生品走向全国。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