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多层面全方位推进科技创新
2019-07-17 15:41:38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王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7日讯 黑河市深入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技术、人才、资本等创新资源和要素整合集聚,形成了多层面、多维度、全方位推进科技创新的良好态势。

  黑河市不断健全技术研发体系,立足产业资源优势,大力引进外部科技资源,形成内生与外源并重的创新体系。积极与省内外大学和科研机构开展合作,先后建设了技术研发机构10余家,实施各类科技攻关项目20多项,形成了产学研协同推进创新的机制,充分释放了企业自主创新动能。充分发挥“中介”服务功能,实施“互联网+”科技创新计划,建设黑河市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协调推进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在黑河落地生根。举办各类技术合作、项目洽谈、成果引进等活动30余次,发布科技成果1000多项,引进技术成果20多项,逐步打通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道。为给企业创新创造创业厚植土壤,黑河市针对重点产业发展定位和创业需求,依托重点产业园区,建设了一批专业化特色化创业孵化机构,构筑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全链条孵化体系。积极组织开展技术对接、创业辅导、市场推介、科技融资、人才培训等活动,目前全市已建成各类科技企业孵化服务机构9家,入驻科技型小微企业和创新团队246家。不断完善创新投资体制,吸引科技型企业、创投、金融机构积极参与,促进科技与金融紧密结合,积极举办金企对接会,为7家科技型企业解决银行贷款3000万元,16家科技型企业获得债券融资1.9亿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搭建专业对接平台,引进10余家证券公司入驻黑河,为企业上市提供“一站式”服务。出台了《黑河市加快创新发展实施方案》,全力抓好优惠政策的督导落实,为全市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减免所得税239万元,形成覆盖技术研发、成果引进转化、创业孵化以及科技型企业培育等环节政策激励体系,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激发了企业和科技人员的创新创业活力。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