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开展防汛暗访工作 水利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19-07-18 16:29: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8日讯 (记者 刘嘉) 18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水利厅获悉,近日,全省水利行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体检大执法大培训大曝光”活动,黑龙江省水利厅增加水库暗访检查和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的督导检查频次。

  据介绍,6月14日至7月7日,黑龙江省水利厅先后派出3个批8个检查组,其中,6个暗访检查组和2个督导检查组,对哈尔滨、齐齐哈尔、绥化和伊春市及所属20个县(市、区)的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运行维护工作进行暗访检查;对牡丹江、齐齐哈尔和大庆市等10个地市水利工程项目进行督导检查;对牡丹江、佳木斯、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黑河、大兴安岭等9个市(地)小型水库工程状况、管理情况、防汛准备情况等进行暗访。

  共检查55座水库、54个水利工程项目,其中包括全省百大项目涉及水利厅项目14个,共查出378个各类安全隐患,下达《事故隐患整改通知单》45份。对施工现场和生活区存在较大安全风险的6处临时用房,责令现场进行了拆除。

  今年以来,我省水利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稳定向好,没有发生等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实现了“零死亡”的目标。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