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视频】IP赋能龙江故事 创意文创产品上演“青春秀”
2019-07-18 23: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8日讯 (记者 许诺)连日来,百余件创意文旅产品集体亮相第二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龙江故事与新IP结合“火花四溅”,赋予了巨大的文化动能,旨在打造龙江文旅超级文创IP。

  在第二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现场,很多观众会发现有一处展位非常与众不同。这个被黑色外墙全部蒙起来的区域,被观众戏称为“黑匣子”,除了门口高大的印刷体“吾尚智鼎文旅融创”昭示了该展区的“身份”,从外面是基本看不到“黑匣子”里面的内容。其实,这是由黑龙江吾尚智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带来的最潮流的文旅融合文创产品展。“我们想让更多人知道在黑龙江有专门做文旅融合IP的。”吾尚智鼎设计总监金振国说,用这样时尚又独特的外观吸引观众走进来是第一步,走进来才能仔细观看到我们的展品。

“绘玩龙江”系列旅游攻略手册。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走进展区,一抹“五彩斑斓的黑”设计感十足,在通体黑色展位内,有五彩斑斓、设计独特的东北虎、驯鹿、雪乡冬韵等图案的丝巾,造型可爱百变的旅游吉祥物文化衫等蕴含龙江特色的文创产品夺人眼球,电视墙上滚动播放着哈尔滨的四季旅游风光,大兴安岭的夏季文旅哈尔滨推介会,龙江从南到北的大美风光不断变幻,最强创意下曲尽其妙。

参观者观看手绘地图。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作为哈尔滨文创产品核心之一,展区内的百余件文创产品尽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新风采。展馆内有《中国雪乡》《哈尔滨70周年》的摄影集,集结了黑龙江省内乃至全国的多名摄影大咖,签约摄影师覆盖黑龙江省13个地市,摄影作品反映了龙江各地的优美风景、文化活动、体育竞赛现场,用摄影作品宣传我省旅游资源,推广龙江旅游文化,彰显文创力量。

龙江元素融入到文创产品。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吾尚智鼎为黑龙江省黑龙江省以及多个地市、景区原创设计了“绘玩龙江”系列旅游攻略手册及手绘地图,将当地独特的风光、文化、物产资源、旅游线路整合到一张手绘地图上,便于游客查询旅游实用信息。展位上,绚丽多彩的“绘玩”系列文创产品,画风或是中国水墨画般清新脱俗,或是时尚动感的动漫画风,不少观展的市民啧啧称奇想要收入囊中。

设计感十足的展区。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除此以外,原创出品“绘玩大兴安岭”旅游手绘地图、开展大兴安岭哈尔滨文旅推介会等线下活动则成为了大兴安岭地区旅游营销全案,设计旅游吉祥物形象,并推出以此为衍生的文具、家居、生活用品,丰富当地旅游产品供给,全方位、立体化为地区旅游产业腾飞“添翼”。

手绘地图。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作为黑龙江省文化旅游产品研发领域先行企业,设计总监金振国介绍,将通过深化与龙江特色产业融合发展,呈现专业水准,构建服务体系,创办文创品牌,助力龙江全域旅游发展,为旅游强省战略贡献力量。

图案百变的创意丝巾。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