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东北赛区竞赛举行
2019-07-19 13:50: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9日讯 (记者 姜姗姗)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东北赛区竞赛于7月8日—11日在黑龙江工程学院举行。来自4省区的41所高校、182支队伍、610名队员参加比赛。经过3天预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有97支队伍分别获东北赛区一等奖57项、二等奖32项、三等奖8项。

竞赛现场。

竞赛现场。

  本次竞赛以设计制作在特定赛道上能自主行驶汽车为任务,综合运用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与机械结构等多学科知识,分析、设计并研究智能汽车的结构和运动控制等复杂工程问题。竞赛过程包括理论设计、实际制作、整车调试、现场比赛等环节,要求学生组成团队,协同工作,体会工程性项目从设计到实现的全过程。

  据悉,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是加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精神的一项创意科技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自2006年赛事启动以来,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参赛学生总规模超过30万人次。

  本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恩智浦(中国)管理公司协办,黑龙江工程学院承办。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