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中共黑河市委召开六届64次常委会会议
2019-07-19 14:12:04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汪巍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9日讯 7月18日,市委书记秦恩亭主持召开市委六届6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2018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有关情况的意见,听取省纪委监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2018年度全市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情况、 2018年市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情况、2018年度县(市、区)主要责任指标考评情况、2018年度市直党政机关目标责任制绩效考核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协同高效、问题导向、权责一致,确保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抓好派驻监督第一道防线,为派驻机构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更好开展工作提供保障,通过深化改革促进各相关部门单位党委(党组)更好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委监委要健全派驻工作领导体制,加强对派驻监督工作的组织领导,提升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

  会议强调,要抓好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整改落实,考核工作绝不能为考而考、一考了之。要抓好考核结果运用,切实做到“干好干坏不一样”。要突出导向作用,将考核结果与评先选优和干部能上能下挂钩,做到正向激励与反向倒逼相结合。要抓好制度和机制完善,补齐制度短板和漏洞,使党员领导干部都能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让制度成为刚性约束、严守政治纪律成为一种常态。

  会议指出,要强化市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结果运用,使其成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奖优、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今后工作的落脚点。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总开关”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用创新性举措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运用好县(市、区)主要责任指标考评结果,把正向激励和反向鞭策结合起来,抓好奖罚措施的兑现落实,提高奖罚的准确性,维护考核的严肃性。要进一步改进考核标准和方法,科学设定差异化指标,运用好信息化手段,不断增强考核的针对性、操作性和精准性。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