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金源文化百件精品亮相东北亚文博会
2019-07-19 15:11: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9日讯(记者 许诺)近日,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亮相第二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百余件“非遗”精品释放独特文化魅力。

现场展品。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现场展品。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在三五非遗博览馆展区内展出了洛阳唐三彩、景德镇瓷、厦门漆线雕、扬州漆器以及丝绸画等展品。其中,定制的丝绸画是以《女真建国金上京》为创作背景的丝绸画作品,采用高仿真数码印染技术一比一在丝绸上临摹原作,经过国画装裱工艺,制成的高档装饰卷轴画,展示了当时北方第一重镇热热闹闹的繁荣景象,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观看。

参观者驻足观赏。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哈尔滨三五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馆是集展览、培训、生产、演艺、文化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展示平台,以“挖掘民族瑰宝,传承传统文化”为发展理念,是全国唯一一座民营企业创办的非国有非遗博览馆。由中华非遗堂、非遗博览馆、女真满族史话馆、海东青艺术馆等组成。馆内汇集的“非遗”作品主要集中了传统美术和传统技艺两大类,涵盖全国100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100位省级非遗传承人的代表性作品,包括瓷器、景泰蓝、金银花丝、石雕玉雕、漆器、绣品、挂画、木、竹、铜雕类展品共千余件。具有非遗作品展示、非遗文化研学、非遗技艺传习、非遗文旅体验、以及非遗保护传承等功能。该馆将通过非物质文化技艺的形式,展现金源文化,传承和传播独特的中华文化魅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