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塔河第四届森林自行车赛完赛 四年打造出“自行车之城”
2019-07-21 21:0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1日讯(记者 霍枭涵 安泽)21日,黑龙江·塔河第四届森林自行车赛闭幕,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来自多个国家的246名选手骑行了近300多公里,最终,男子公开组比赛前三名被迈金朝盟体育车队包揽,朱梵心、徐鑫灵和夏威分别获得冠军、亚军和季军;在女子公开组比赛中,Pardus泰山瑞豹中国车队的洪赛楠获得冠军,塔河旅行团车队的廖彬彬获得亚军,康师傅高士特车队的董艳霞获得第三名。

比赛现场。

  “在原始的红松林中穿行,满眼都是绿色,深呼吸一口气,感觉身上都特别有劲,这是一次会让我终生难忘的骑行经历。”来自重庆的一位选手说。

  今年是第四届塔河森林自行车赛,前三届比赛中,有来自俄罗斯、法国、乌兹别克斯坦、伊朗、爱沙尼亚、加拿大、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共计21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参与比赛。

  与往年相比,本届赛事的规模、竞技水平和国际化程度较往届显著提升,吸引了很多本次国外内优秀的选手参加比赛,像2014年俄罗斯三项全能锦标赛冠军选手、原法国国家队主力队员、俄罗斯滨海边疆州女子组冠军等高水平的选手。

  四届比赛,比赛规格在提升,竞技水平在提高,塔河森林自行车赛已形成了品牌和口碑,被中国自行车界认可和关注,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优秀自行车选手前来塔河参加自行车骑行活动。

激烈角逐。

  “塔河适合发展森林自行车运动,这里天气凉爽、生态环境是中国其他地方无法比拟的,而且赛道标准都是可以称为国家级的,这些都是得天独厚的优势。”据比赛的执行方大正体育负责人宋继正介绍。

  塔河森林自行车赛旨在以森林自行车运动为载体,发挥“体育+旅游”功能,加强体育、旅游和文化产业的互动,实现文化、旅游与体育产业深度融合。

签名留念。

雨中飞驰。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