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今日开市!哈尔滨新光光电挂牌交易 成东北首家登陆科创板企业
2019-07-22 13:51: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崔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2日讯(记者 崔昕)22日,中国资本市场迎来历史性时刻-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开市,来自9个省市的25家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参加了科创板首批上市仪式并正式开始挂牌交易。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光光电)作为来自黑龙江省的企业位列其中,成为黑龙江省首家、东北地区唯一一家登陆科创板的企业。

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上交所签约。黑龙江省金融局供图。

首批25家企业登陆科创板上市仪式。黑龙江省金融局供图。

  新光光电是一家依托核心技术,致力于服务国防科技工业先进武器系统研制等领域,专注于提供光学目标与场景仿真、光学制导、光电专用测试和激光对抗等方向的高精尖组件、装置、系统和解决方案,并衍生出多类先进的民用智能光电产品的高科技企业。

上市仪式现场。黑龙江省金融局供图。

  据悉,科创板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光光电实现科创板首批上市目标,是我省高科技企业与资本市场融合的一次重要成功案例,对我省科技企业登陆科创板具有示范意义,将激励省内更多科技企业积极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实现企业自身的进一步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