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召开秋季创森工作推进会
2019-07-22 15:06:19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滕新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2日讯 19日上午,鹤岗市召开2019年秋季创建森林城市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徐连斌出席会议。

  徐连斌对今年春季全市创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县区、各部门顾全大局,克服各种困难,超额完成各项创森任务,掀起了鹤岗市春季创森工作高潮,全市共栽植各类树木102.2万株,种植花卉103万株,新增绿地141.9公顷,在质量和数量上都创造了历史之最,为鹤岗市明年达到国家森林城市标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春创森工作特点突出,彰显了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工作的活力,高起点推进,高标准建设。依托大工程拉动,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切实贴近民生,接地气,一批森林公园、广场、小区、企业、学校等绿色小品的建设,让市民真实感受到创森给生活带来的变化。下一步,要全力以赴抓好今秋和明春创森工作。各区要开展对所属煤矿全面的普查工作,请专业人员对矿山进行规划设计,确定重点绿化区域,全面推进绿色矿山建设。要抓好新植树木管护,巩固创森成果,加强除草、病虫害防治,确保成活率95%以上。同时要进一步完善休闲广场、花园建设,提高居民可进入性和使用率。明年是鹤岗市创森验收年,要早谋划、早安排,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全面完成今秋、明春创森任务。

  会上,两县六区等单位汇报了今年春季创森工作完成情况。市创森办技术负责人对新植树木后期管护进行专业指导。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