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老人过小区人工河摔倒 医护保安联合抬出
2019-07-23 14:14:35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23日讯 19日7时许,哈市松北区一位老人在横穿小区里水深大约过膝盖的人工河时,不慎滑倒,因骨头摔伤在河中无法起身。120急救人员赶到后下河抢救,终将老人救出送到医院。

  急救护士李煜向记者介绍说,这条小河大约两米宽左右,有小桥,有石阶,老人摔倒的地方是一个有坡度的石阶,老人倒在水中不能移动,全身泡在水中。考虑到移动可能会对老人造成二次损伤,医护人员决定下水为老人做钢板固定,之后再去营救。由于水下石阶有坡度而且非常滑,葛伟医生数次险些滑倒。处置之后,担架员关海林和司机闫志跳下水中,小区多名保安也跑过来,和医生、护士、两个担架员一同将载着老人的担架拖到岸边,抬上了急救车。

  记者从急救护士李煜处了解到,老人今年78岁,平时身体健康,无其他疾病。经查,老人血压和血氧均正常,髋关节受伤,应家属要求送到了哈市第一医院治疗,目前仍在康复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