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嘉荫县就业创业工作扎实推进稳中向好
2019-07-25 13:52:22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宋程程 田庚欣 王晓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5日讯 嘉荫县坚持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关注民生、服务群众,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认真落实有关创业优惠政策,不断夯实基础,创新服务载体,拓展服务范围,全县就业创业工作扎实推进、稳中向好。

  该县坚持稳住就业基本盘,在经济转型中实现就业转型,完善登记失业制度。建立乡镇、社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失业登记制度,对符合条件人员本着“应发尽发”的原则给予办理全国统一的《就业创业登记证》,保证创业人员充分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开展就业专项活动。以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为重点服务对象,联合相关部门扎实开展公共就业专项活动,为劳动者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提供推荐就业等“一条龙”服务;提高小额担保贷款额度。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在农村信用社和邮储银行建立了银行网点贷款“一站式”审批窗口,简化创业贷款程序;开发公益性岗位。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对就业困难人员的托底安置作用,严格筛选待岗对象,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长效就业平台。

  2019年以来,该县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到497人,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达到269人,提供岗位1188个;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4笔144万元;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591个,安置就业困难对象591人,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208万元。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