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银行卡被盗刷7000元幸被民警及时追回
2019-07-25 15:24:17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邸兰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5日讯 日前,家住吉林的马先生来到牡丹江边境管理支队老黑山边境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热心为民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衷心感谢民警帮他追回被盗刷的7000元钱款及银行卡。

  6月7日10时44分,派出所接到马先生的报警:当天早上7时许,他在银行用ATM自助机取500元钱后,因着急赶车回吉林老家,忘记取卡转身就走了。上午10时左右,他在客车上查看手机时,发现除了收到自己第一次取款500元的短信提醒外,还在一分钟内接连收到1次1000元、3次2000元,共计4次7000元的取款短信提醒。正在车上的马先生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银行卡可能被盗刷了。

  接警后,民警分析马先生应该是将银行卡落在取款机里了,并让其回忆自己身后排号取款的人员。马先生讲述,在其身后有一名女子排号取钱,并称该女子可能与自己所在单位的人认识。根据线索,民警赶到马先生所在单位,但未查到认识该女子的人。随后,民警调取监控,一路追踪,将准备乘车前往东宁的该女子抓获。

  该女子称,她取款时发现机器里有卡,就从卡里取走了7000元现金。目前,该女子已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处理。警方提示,群众在ATM机存取钱时,要查看四周有无可疑人员,输入密码时注意遮挡,操作结束后,应及时清点财物,并按操作提示及时取回银行卡。一旦发现银行卡遗落,要及时致电银行先行挂失,并立即报警。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