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有洪水” 司机紧急制动列车滑行七十余米 八百旅客脱离险境
2019-07-26 07:25: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迪 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5日讯(王迪 记者 孙英鑫)“有洪水!”火车司机孔祥江和张振福几乎同时喊出了声儿。声音未落,孔祥江已经将闸把扳至紧急制动位,列车滑出了70多米,才最终停稳。近日,防止旅客列车开入水害断道处所,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对牡丹江机务段机车司机孔祥江和张振福给予各1万元的嘉奖。

  7月18日下午,黑龙江省东部地区普降暴雨。牡丹江机务段机车司机孔祥江、张振福驾驶着牡丹江开往鸡西的K7139次列车驶离牡丹江站时,雨滴砸在司机室棚顶噼啪作响,车窗雨刷器摆个不停。列车驶过林口站,暴雨更加肆虐。这条线路实行双司机单班值乘模式,但是眼前的情景让两位机车司机不敢懈怠,谁也没有去机车另一端休息,他们知道自己的身后就是近千名旅客。

  奎山站开车后,前方是一条长大曲线,此刻暴雨如注,能见度较低,两人按照汛期行车规定,把列车时速下降到45公里,站立在司机室里,瞪圆了双眼,注视着前方。列车接近奎山站至西麻山站间26公里200处一座铁路桥时,他们突然发现,洪水已经漫过桥体。

  “有洪水!”孔祥江和张振福几乎同时喊出了声儿。声音未落,孔祥江已经将闸把扳至紧急制动位,列车滑出了70多米,才最终停稳。孔祥江冒着暴雨下车察看实情,此刻,就在他的眼前,肆虐的洪水已经掏空了线路下的路基,这次紧急停车,让列车上的所有旅客躲过灾难,化险为夷。在列车3号车厢的视频监控中记者看到,临时停车时,旅客们还在向车窗外张望,有的拿出手机拍摄视频,谁也没有想到刚才发生的一切。得知列车临时停车,又退回奎山站的详情后,一位家住密山的张姓旅客感动地说:“一点儿也没有想到列车上发生了这么大一件事,万分感谢火车司机,他们救了我们一车人的命!”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