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出重拳深度打击“中绿”传销行动
2019-07-26 09:56:33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吴畏 刘真辉 王雅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6日讯 在7月7日市公安局雷霆“斩首”、重拳出击打掉“中绿”传销组织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巩固行动成果,7月25日凌晨4时,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统一行动,定点清除传销窝点,开展深度打击“中绿”传销行动,保障牡丹江市经济社会秩序持续稳定。

  据了解,前期,市市场监管局与公安机关和各社区工作人员,对城区出租房屋进行深入排查,摸清传销人员聚集窝点,掌握他们的生活习惯。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7月25日凌晨4时,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社区共计415名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分成45个行动小组,对前期摸排的传销窝点采取统一行动,一举端掉85个传销窝点,抓获传销人员570名,其中移送公安机关处理32人。

  在当日行动中,市市场监管局对抓获的传销人员逐一身份甄别登记,对其进行宣传教育后,538名上当受骗参与传销人员表示将自愿返乡。对85处出租房屋,市场监管局逐一查封,张贴《依法严厉打击传销行为通告》,公安机关执法人员对出租房主依法进行处理。此次行动,既是对“斩首”行动的巩固加强,又是打击和防止传销人员回流的重要手段,更是对屡打不尽的“中绿”传销毒瘤的毁灭性出击。

  下一步,牡丹江市将建立打击传销举报等制度,构筑长效机制,深入开展“无传销社区”创建活动,增强百姓识别、防范、抵制传销的意识和能力,合力营造强大攻势。市场监管部门、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大摸排力度,掌控传销人员动向,持续靶向精准、重拳打击,铲除传销滋生土壤,严打传销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