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阿城区今年底将完成7.5万户老旧小区居民天然气改造
2019-07-28 16:30: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8日讯 (记者 刘嘉)“今年我们就能用上方便、便宜的天然气了,再也不用扛着煤气罐上楼了。”28日上午,哈尔滨市阿城区绿波小区正在进行天然气配套覆盖工程,62岁的居民张大爷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记者从阿城中燃公司了解到,阿城区积极推进燃气气化项目工程,今年底前将完成7.5万户老旧小区居民天然气改造。

  生活中,天然气几乎是每个家庭必备的能源。目前在哈尔滨主城区,通天然气是多数小区的标配。然而在阿城,有很多老旧小区居民并没有用上天然气。能用上天然气是很多阿城小区业主翘首以盼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做好老旧小区住宅燃气配套设施工作的文件精神,为改善阿城区老旧小区居民居住条件,满足百姓对安全用气的渴望,全面提升天然气使用的气化率。今年阿城区政府组织召开协调会议,推进燃气气化项目工程,完成阿城区内7.5万户老小区的天然气配套覆盖任务。

  阿城中燃公司积极响应哈尔滨市政府的号召,对阿城区老小区进行天然气改造安装,切实改善城市环境、提高百姓生活质量。截至目前,已经进场施工覆盖的小区2.5万户,预计本年年底完成本项工程。

  “按照阿城区相关部门要求,本次燃气管道施工工程,将严格按照设计规范、国家标准进行施工。施工中有监理人员监督施工,杜绝不规范行为,焊接管道采用专业探伤检测,验收严格按照规范执行验收,保证质量及安全。”28日,阿城中燃公司总经理助理刘鹏告诉记者。

  “我家一直都是用煤气罐来做饭,随着年龄越来越大,换煤气罐也越来越吃力、越不方便了。”张大爷说,以后家里可以用上安全、清洁的天然气,生活更方便了。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