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上半年牡丹江市口岸出入境旅客货物实现全面增长
2019-07-29 10:12:48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张喆 吕晓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牡丹江日报7月29日讯 记者7月24日从市口岸办获悉,伴随着牡丹江市外向型经济蓬勃发展,与俄罗斯、韩国等周边国家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增多,今年上半年牡丹江市口岸过货量和出入境旅客人数同比均持续增长。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在牡丹江市口岸出入境的中外旅客达到74.8万人次,同比增长16.46%;牡丹江市口岸过货量达到651.28万吨,同比增长9.03%。

  从统计数据看,今年1至6月份,牡丹江市口岸出境旅客达到37.92万人次,入境旅客达到36.88万人次,基本保持平衡。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共有61.73万人次从绥芬河公路口岸、东宁公路口岸出入境,表明乘坐汽车出国旅行是当前中外旅客在牡丹江市最主要的出行方式,同时绥芬河铁路口岸、牡丹江民航口岸出入境旅客均达到6万人次以上。

  在口岸过货量方面,今年上半年牡丹江市口岸过货量达到651.28万吨,同比增长9.03%。其中,从牡丹江市口岸入境的进口货物达到619.3万吨,出境货物达到31.98万吨,同比分别增长9.17%和6.41%。从整体上看,上半年绥芬河铁路口岸过货量达到585.9万吨,绥芬河公路口岸、东宁公路口岸过货量总计达到65.37万吨,中外旅客和进出口商品通关便利化水平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