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哈尔滨市消协@所有人 选择优质电冰箱请注意这四点!
2019-07-30 18:39: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0日讯(记者 周秘)近日,哈尔滨市消费者协会组织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几家大型购物商场及超市随机购买,包括云米、海信、容声、伊莱克斯、星星、华日、美的、康佳、国美、美菱、统帅等11个品牌15个型号的电冰箱样品进行比较试验。15个型号的试验样品均能满足国家标准要求。

  电冰箱是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家用电器,炎炎夏日更是不可或缺。市场上销售的电冰箱商品的功能越来越多样化,除了基本的冷冻、冷藏功能外,有的冰箱间室还设计有速冻、软冷冻、变温等功能,越来越多的电冰箱品牌和功能使人在挑选时容易眼花缭乱。为帮助消费者更好的选择购买电冰箱,了解其品质性能。哈尔滨市消协给广大消费者提出四条购买电冰箱小帖士:

  关注能效标识

  能效标识一般贴在冰箱产品的正面,标有产品的能效等级、耗电量、各间室容积等重要信息。电冰箱的能效等级分成1、2、3、4、5共五个等级,1级能效等级最高,最节能。值得注意的是,同样标注为1级能效的电冰箱商品,因制冷方式不同、间室容积大小不同、结构不同,其耗电量也不同。消费者在够买时需做比较和选择。

  冰箱制冷方式的选择

  市售的电冰箱商品一般分为直冷冰箱和无霜冰箱。直冷冰箱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冰箱保鲜、保湿性能好,噪音较低,价格相对便宜些,但结霜后需要手动除霜;无霜冰箱降温速度快,在冰箱结霜后可以自动除霜,箱内温度比较均匀,但食品干耗及噪声相对直冷冰箱大,容积一般较大,价格相对较高。

  冰箱功能多样化的选择

  市场上销售的电冰箱商品的功能越来越多样化,除了基本的冷冻、冷藏功能外,有的冰箱间室还设计有速冻、软冷冻、变温功能,让食物储存可以根据日常需要灵活选择。另外有些冰箱具有报警设计、儿童锁装置,有的冰箱还具有除菌、除臭等功能。但这些功能都会体现在商品价格中,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产品。

  提高消费维权意识

  购买后要注意索要发票,发票是交易的凭证,也是消费者维权的有效证据。

冰箱2019比较试验结果汇总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