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五大连池法院诉调对接多元化解38起群体纠纷案件
2019-07-31 16:50: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1日讯(记者 佘雨桐)近日,五大连池市人民法院速裁团队及委派调解组织建设乡人民调解委员会赴五大连池监狱,集中处理了38起群体纠纷案件。

申请确认调解协议有效。图片由法院提供
法院工作人员指导填写相关材料。图片由法院提供

  2014年五大连池监狱实行棚户改造,由依安平安建筑有限责任公司与38户居民签订了房屋回迁协议,并由五大连池监狱承担保证责任,但由于种种原因该计划未能实现,38户拆迁户一直未能得到安置,故诉至法院。五大连池法院对该涉民生系列案高度重视,及时向五大连池市政法委汇报了该案件情况。经研究,五市法院派出速裁团队与政法委、司法局、住建局、信访办等十余个相关单位组成了五大连池监狱棚改安置问题领导小组。

速裁法官与拆迁户细心沟通。图片由法院提供
双方签订调解协议。图片由法院提供

  考虑到该案件为涉民生敏感性案件,且当事人人数众多,经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采用法院提出的以诉调对接,多元化解的方式尽力化解该纠纷。7月26日,五大连池监狱棚改安置问题领导小组与拆迁户代表在五大连池监狱召开了现场办公协调会。会上,领导小组认真听取了拆迁户代表的诉求,在速裁法官和调解组织的耐心调解下,在相关单位的极力配合下,当事双方达成和解。由五大连池监狱垫付房屋拆迁赔偿款,至此38户拆迁户的安置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