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防汛“十到位”
2019-08-01 11:08: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璠 程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1日讯 记者7月31日从绥化市防汛指挥部了解到,7月30日7时~31日7时,绥化市普降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中,降雨量最大的县市区为明水县33毫米。截至7月31日8时,努敏河四方台站水位152.83米,超警戒水位0.83米;通肯河海北站水位194.77米,超警戒水位0.17米;泥河三站水位151.04米,超警戒水位0.04米,其他主要河流水位低于警戒水位。胜利水库水位167.62米,超汛限水位0.36米,东方红水库水位236.93米,超汛限水位0.13米,其他大中型水库水位低于汛限水位。

  绥化市防汛指挥部于7月26日连夜下发了《关于做好迎战强降雨天气各项工作的紧急通知》,对防汛工作进行详细周密的安排部署。7月28日,市政府紧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近期防汛工作进行指导。该市相关部门加强会商研判,强化预报预警,及时通报有关地区和防指成员单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在强化措施落实方面,绥化市重点做到十个到位,即预案落实到位、救援队伍配备到位、物资储备到位、风险排查到位、巡查巡守到位、信息传递到位、水库科学调度到位、山洪灾害防御到位、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到位、城市防洪排涝到位。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动态信息。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