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省A级旅游景区复核检查开始
2019-08-04 07:49: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晶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4日讯 日前我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2019年旅游景区复核检查工作,严格执行国家A级旅游景区标准,实行A级旅游景区动态管理,做到有升有降,有进有退。

  省文旅厅下发《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19年旅游景区复核检查的通知》,结合我省A级旅游景区的实际情况,将在景区环境卫生、服务水平、基础设施、厕所革命、安全生产、不合理低价游、黑车、黑船、黑社、黑导、诚信基金机制建设等方面查找问题,分类施策,协调推进,全面整改,为游客创造一个安全、舒适、和谐的旅游环境。

  据了解,此次复核工作由省文旅厅及各市(地)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组织,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相关细则以及文化和旅游部相关通知要求,重在发现A级旅游景区在厕所革命、环境卫生、资源环境保护、安全管理、讲解服务、门票价格、诚信经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消除隐患,助力当地旅游景区提档升级,增强景区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将根据相关规定要求,对不合格的A级景区形成警告、严重警告、降级、摘牌等处理意见,对已经终止经营行为、丧失旅游功能或停业一年以上的A级旅游景区,取消A级旅游景区等级。

  据悉,文化和旅游部近日通报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复核检查和处理情况,对山西省晋中市乔家大院景区予以取消质量等级处理,对辽宁、浙江、河南、广东、四川、云南的6家5A级旅游景区予以通报批评处理,限期3个月整改。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