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上半年牡丹江市脱贫攻坚成效明显
2019-08-05 09:44:34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牡丹江日报8月5日讯 记者7月31日从市扶贫办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整体安排部署,今年上半年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相关成员单位密切合作,积极发挥行业职能作用,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为重点,使农村贫困群众日常生活明显改善。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牡丹江市面向农村贫困群众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工程,全面执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和“两免四减半”等健康扶贫政策。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的基础上,上半年各县(市)区共投入79万元为贫困户购买商业补充保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门诊就诊量达到6118人次,医保基金支付185.66万元;住院就诊997人次,医保基金支付454.02万元;享受大病保险报销63人次,大病保险基金支付25.31万元;享受医疗救助382人次,医疗救助资金支付40.57万元。

  与此同时,上半年牡丹江市各地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坚决杜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以上教育阶段失学辍学。截至6月底,全市累计为344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发放助学金29.62万元,涉及就读学前教育的学生、小学及初中学生、高中学生、就读中等职业教育的学生。牡丹江市还启动“雨露计划”,按每人每学期1500元的标准,向94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补助金14.1万元。

  此外,今年牡丹江市继续推进危房改造、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全市计划新增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村屯233个,受益农村人口21.3万人,计划总投资1.71亿元,上半年已完成投资0.6亿元。今年全市确定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3708户,争取省财政资金7320.6万元,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牡丹江市还进一步加大了社会综合兜底保障力度,上半年全市各地面向农村贫困群众累计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75.7万元,受益群众513户、1034人。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