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视频]对业主及装修工人进行恐吓 阻止进户及装修 双城区恶势力团伙获刑
2019-08-06 15:42: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6日讯(记者 佘雨桐) 按照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哈尔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部署,8月6日上午,哈尔滨市人民法院组织双城区法院对王某龙、徐某胜、韩某雷寻衅滋事案进行公开宣判。

  佟某会(在逃)、李某彬(在逃)、王某龙是黑龙江某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东,佟某会是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彬是该公司监事,王某龙是该公司经理,韩某雷是该公司保安,徐某胜是王某龙司机。2018年5月至10月,以王某龙、佟某会、李某彬为纠集者,韩某雷、徐某胜为成员的恶势力团伙,在未付清建筑商郭某建筑尾款的前提下,在郭某阻拦下强行砸破单元门让业主入住尚未交付的房屋。此外,王某龙、佟某会、李某彬由于感觉自己支付给马某某作为动迁补偿款的8套住宅和2套门市房超过之前所签订的拆迁金额,多次找到马某某想要回4套抵顶房,无果后三人便多次指使韩某雷、徐某胜对业主马某某及装修工人采取辱骂、打砸方式进行恐吓,阻止进户及装修,给小区居民及装修工人造成恐慌。其中,王某龙共实施寻衅滋事行为8次;徐某胜共实施寻衅滋事行为7次;韩某雷共实施寻衅滋事行为6次。

公开宣判现场。

  双城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龙、韩某雷、徐某胜随意毁坏他人财物,多次辱骂、恐吓他人的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本案是共同犯罪,王某龙是主犯,韩某雷、徐某胜是从犯。韩某雷是累犯。依法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王某龙有期徒刑五年;判处韩某雷有期徒刑四年;判处徐某胜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黑龙江省扫黑除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