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文涛:加强桥涵隧道低洼路段交通管制 强化应急联动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2019-08-07 22:38: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王文涛在哈尔滨市公安交通指挥中心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加强桥涵隧道低洼路段交通管制

  化应急联动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东北网8月7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 王坤)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冒雨赶到哈尔滨市公安交警支队公安交通智能指挥中心,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代表省委书记张庆伟看望慰问正在值班值守的指挥调度人员,向坚守在一线的公安干警和警务辅助人员表示敬意。他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协同配合,强化风险防范,形成防汛合力,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王文涛在哈尔滨市公安交警支队公安交通智能指挥中心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孙强摄

  7日15时30分许,哈尔滨出现短时暴雨过程,多处路段积水严重,给下班晚高峰交通带来压力。在指挥中心,王文涛调取了中山路、铁路街、南极街,以及安发桥、和平桥、公路大桥、阳明滩大桥等处的实时监控画面,了解强降雨过后市区交通流量控制、积水排泄消退,以及广播实时播报路况、交通指挥应急系统运行情况。他指出,一场大雨,桥涵桥洞下面、地势低洼等城市交通薄弱地带是最危险路段,要提前做好交通流量控制、管制预案,根据积水情况,抓紧组织抢排水。

  王文涛强调,入汛以来,我省降雨集中,部分地区出现汛情。接到气象预报预警后,城市的交通、城管、社区、医疗救援、广播电台等部门要快速响应联动,第一时间启用好桥涵隧道排涝设施,做好建设工地周边排涝准备、马葫芦井盖垃圾清理、城市河道腾库容等工作,做到雨情就是命令。一遇极端天气,要有效控制交通流量,广播、手机端要及时推送信息,引导广大驾驶员和行人远离水淹、漏电地段。强化120、110等应急联动机制,提高交通见警率,增加机动警力。要加强智慧交通建设,提升应急能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哈尔滨市长孙喆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