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扎堆秀恩爱 黑龙江4071对新人七夕领证
2019-08-08 14:08:14 来源:生活报  作者:袁成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图片由民政部门提供

  生活报8月8日讯 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全省各婚姻登记处迎来众多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据初步统计,截至17时,全省共有4071对新人领证。从2015年前后开始,七夕当日结婚登记的人数逐年增加,成为了全年婚姻登记高峰日之一。

  据悉,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大庆市等地区民政部门都在七夕前就开通了预约登记服务,在七夕当天通过临时增派服务人员、提前开放登记、延长工作时间的方式为新人服务。七夕当日,各地婚姻登记机关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倡导文明节俭的婚俗新风尚。比如,哈市南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举办婚前家庭教育讲座暨结婚登记颁证仪式活动。虎林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走上街头,为“建立幸福家庭”进行宣传,发放征集意见函、家和万事兴、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内容与好处等书籍和宣传单。密山市婚姻登记处免费为新人发放传统文化书籍。

  此外,生活报记者从哈尔滨市民政局了解到,当天,哈市登记911对新人,其中预约登记59对。四个主城区登记量分别为:道里区82对,南岗区91对,道外区72对,香坊区77对。

  据了解,近年来选择七夕领取结婚证的新人越来越多,西方的情人节等日期的结婚登记数量略有下降,这意味着中华传统文化越来越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