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召开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4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会议
2019-08-08 15:53:30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席仲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8日讯 8月7日,伊春市召开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4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黑龙江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部署整改落实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国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蒋建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日强及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市扫黑办主任及各组组长,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各地各部门要清醒的认识到,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全面接受、深刻反思、坚决整改。要严格对表对标,进一步纠正、克服盲目乐观倾向、“松气歇脚”思想和厌战情绪。要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深入检视问题,不断改进工作。要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态度和决心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和整改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对中央督导组的反馈问题,要坚持高位推动、整体推进,坚持举一反三、主动作为、全面整改,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坚持跟踪督办、追责问责,扎实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坚决完成整改任务,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各地各部门要把专项斗争整改工作摆到全局的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负其责、依法履职,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勤沟通、多联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形成一体联动的工作合力,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重点、严整严改。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加大办案力度,按照“攻坚之年”既定主攻方向和目标,紧盯关键环节,以打黑恶“伞”促办黑恶案、断黑恶财、治行业乱。要坚决整治行业乱象,持续加大重点行业领域治乱力度,要聚焦殡葬业、招投标、“黄赌毒”犯罪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持续发力,有效开展重点行业日常监管、重点地区排查整治、重点人群动态管控,对于中央反馈以及通过摸排发动发现的涉黑涉恶以及行业乱点、乱象问题,采取有效措施,逐项挂账销号。要坚持优化工作流程,市扫黑办要及时牵头组织案件会商,强化统筹协调,凝聚打击合力。建立完善多部门线索会商筛选机制,加强科学研判,优先办理重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要不断加强组织建设,严厉打击农村黑恶势力、宗族恶势力,全面落实村“两委”候选人县级联审机制,防止“村霸”和“涉黑涉恶”人员、违法犯罪分子进入村干部队伍。要着力提升宣传质量,规范宣传内容,准确把握尺度和标准,在彰显打击黑恶犯罪决心的同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切实严肃工作纪律,各地各单位要按时按要求上报相关材料,真实客观反映本地本部门工作情况,要坚决杜绝照搬照抄、弄虚作假、敷衍应付等问题。强化保密意识,健全保密制度。要全面落实保障措施,加强实战型扫黑办建设,努力推动伊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