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遭受特大暴雨袭击 查哈阳农场奋力抢险汛情趋稳
2019-08-09 09:58: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庆海 王砚晖 郝占林 刘楠 吴树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9日讯 6日至7日,查哈阳农场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强降雨导致查哈阳灌区多处河渠水位超过汛线,职工住宅进水,农田严重内涝,部分道路中断。

  洪灾发生后,查哈阳农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农场动用挖掘机开通导流,分流洪水,清除洪水对跌水闸带来的威胁;紧急调动农场机关、公安、教育、医院及作业区干部职工300余人,三台挖掘机、四台铲车、两台翻斗车,人机齐上抓紧加高吴山排水两岸堤坝及中央排干堤坝。与此同时,农场组织社区、管理区干部连夜排查进水、存在危险的房屋,帮助居民排水,疏散转移居民,确保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调动机车、人力,抓紧抢排农田积水,全力以赴将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经过全场干部职工两天两夜的艰苦奋战,目前查哈阳农场汛情趋于平稳。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