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确保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哈尔滨市加强水库科学调度
2019-08-09 10:03: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智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8日讯 受降雨影响,哈尔滨市部分水库蓄水量增加较快。全市大中型水库中,西泉眼、黑龙宫、红星、东风、永发、安兴6座水库高于汛限水位运行。哈尔滨市将加强对水库的科学调度,做好水库提前预泄,留足防洪库容,确保关键时刻继续发挥拦洪、削峰、错峰作用。这是记者从8日哈尔滨市水务部门组织召开的防汛会商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8月7日8时至8日8时,哈尔滨市全市普降小到中雨,依兰县、五常市、尚志市等局部及哈尔滨市区降大到暴雨,依兰县个别站点降大暴雨。未来七日多降雨,雨量分布不均,累积雨量较大。降雨同时多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目前,全市河流处于警戒水位以下0.13~3.72米。嫩江、第二松花江、拉林河水势平稳。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