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 黑龙江代表团亮相(组图)
2019-08-09 21:48: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9日讯(记者 安泽)相聚山西太原,共享青春激情。8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山西太原开幕。本届青运会我省共派出1276名运动员参加冬、夏季和全能项目32大项815小项比赛(其中冬季和全能项目6大项223小项,夏季26大项592小项)。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展演。

  本届青运会主题口号是“青春的约会拼搏的舞台”。运动会共设置49大项,1868小项,分设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两个大组,其中体校组设1239小项,社会俱乐部组设629小项,开闭幕式期间正式比赛项目22大项。本届青运会设项涵盖了夏季奥运会的全部项目(包括新增项目空手道、冲浪、攀岩等),增设5个冬季项目(滑冰、滑雪、冰壶、冰球、冬季两项);涵盖了2022北京冬奥会的大部分项目,同时增设七个全能项目。相比以往,本次比赛在项目设置、参赛方式、比赛组别、办赛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力争实现全面展示我国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发现和培养更多优秀体育后备人才。

黑龙江代表团亮相。
黑龙江代表团亮相。

  在夏季项目上,黑龙江有341名运动员获得了20个大项的决赛资格。开闭幕式期间,我省代表团共有257名运动员参加射击、射箭、自行车、击剑、现代五项、马术、举重等17个大项的比赛。

演出现场。
开幕式现场。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8月18日闭幕。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