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首届全国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成果展在牡丹江市举办
2019-08-12 10:15:07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赵文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2日讯 8月6日至12日,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牡丹江市政府、中国少年军校联盟主办的以“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的国防教育系列活动之“首届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成果展”在牡丹江市举办,来自全国17所中小学少年军(警)校选拔的1000余名青少年学生参加了国防教育成果展示活动。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政治部原副主任贾雪阳少将,市委常委、牡丹江军分区司令员吴明辉检阅青少年学生方队,并为中国少年军校牡丹江基地、牡丹江市镜泊湖少年军校揭牌。副市长齐忠彦主持活动。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领导在开幕式致辞中说,这次活动将富有军味兵味的国防教育、素质教育有机融合,充分体现了少年军校弘扬民族精神、助力强国兴军的责任担当。希望少年军校的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继续引导广大青少年不断增强家国情怀、忧患意识和尚武精神,让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蔚然成风、落地生根,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贾雪阳强调,要在国防教育中坚持把爱国主义教育放在首位,结合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宣传活动,通过培养心系国防、筑梦中华的坚定理想信念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广大青少年学生心中牢牢扎根,帮助他们从小树立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自觉履行建设国防和保卫国防的责任义务。

  吴明辉指出,近年来,牡丹江市成立了全国首个抗联研究中心,建设了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5个、占全省1/3,让青少年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成长。牡丹江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国防教育、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据了解,首届国防教育成果展由“国防科普文化活动展”“国防体验活动展”“爱我中华,强我国防”主题研学等五个部分组成,开展了国防科普知识竞赛,学英雄故事演讲赛,少年军校文艺节目展评,阅兵式、分列式,报火警及逃生自救竞赛、野外自救自护、军事体能、技能等活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