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瞬间 | 我镜头里的七十年:从这里,龙江走向世界!
2019-08-12 11:1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编者:七十年,龙江大地发展波澜壮阔,犹如一幅多姿多彩的画卷。而摄影,用光影定格了无数难忘的瞬间。它们是时光之河中泛起的一朵朵浪花,也许微小,或很平凡,却真实纪录了历史的发展、时代的变迁。为生动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各条战线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风貌,从本期起,东北网与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联合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影像《瞬间|我镜头里的七十年》。

  ----------------------------------------------------------

  这是一扇窗,让世界认识了龙江;这是一座金桥,让龙江走向更广阔的世界。

  从上世纪90年代初首届哈洽会开始,历经近三十载的发展,每年一度的哈洽会已成为龙江乃至中国最重要的对外经贸盛会。从当初仅面向俄罗斯独联体及东欧寥寥十几个国家地区,到如今辐射全亚洲联通全世界,每年有七十多个国家地区的客商和代表参与,从简单的易货贸易,到如今的全方位合作,成长为国家级、国际性的大型博览盛会,哈洽会的举办,在中国对外经贸交流合作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促进作用。哈洽会,也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辉煌历程。

  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而立之年的哈洽会正在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广交朋友,拥抱世界,展示龙江独特魅力。

  1990年6月6日,第一届中国对苏联、东欧国家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哈尔滨展览馆召开,当时的贸易形式基本都是易货贸易。自此,“哈洽会“走入人们的视野,并载入了中国经贸发展史册。

  前几届哈洽会的参与者,主要是以俄罗斯客商为主。

  第九届哈洽会盛况。

  第十届哈洽会展厅全景。从2004年开始,哈洽会举办地改为新建成的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延续至今。

  2014年6月,经国家批准,哈洽会升级并更名为“中国——俄罗斯博览会“(简称”中俄博览会“),成为国家级、国际性大型经贸博览会。

  2016年7月,第三届中俄博览会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哈洽会首次走出国门,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性博览盛会。

  第四届中俄博览会、第二十八届哈洽会2017年6月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019年6月,第六届中俄博览会、第三十届哈洽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哈洽会“三十而立”。

  历经三十年的发展,哈洽会的品质和规模不断提档升级,影响力不断扩大。

  如今,哈洽会已成为吸引国际市场、资源、技术、资本等生产要素聚集的重要的平台,东北亚经贸交流的重要载体,为推动“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发挥积极作用。

  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和新闻摄影专业创作人士积极参与,踊跃赐稿。照片以单幅为主,附简洁说明及作者个人简介和联系方式,每人不超过七张。所有入选稿件将陆续在东北网首页发布,稿酬从优,并在“振兴风采、辉煌历程——黑龙江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作品展”上集中展出。

  投稿邮箱:东北网80442417@qq.com 联系人:陈先生(电话:13703615521);省摄协 photohlj@126.com 联系人:施岩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瞬间 | 我镜头里的7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