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委统战部多措施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2019-08-12 13:51:12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郑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2日讯 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齐齐哈尔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市委统战部积极健全政企沟通机制,全力实施多项举措,努力破解制约非公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充分激活发展新动能,着力营造便捷高效、公平竞争、稳定透明的营商环境。

  政商关系如何,直接反映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影响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政治生态以及企业文化和市场秩序,决定政治环境和市场环境的优劣和发展趋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统战部起草制定了《市级领导干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制度》,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立政企常态化沟通机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促进齐齐哈尔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级领导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将引导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推动落实各项方针政策,研究和协调解决问题扩大市级领导联系群众的覆盖面,进一步转变作风,以上率下,主动与企业家交朋友,为民营企业服务,引导企业依法诚信经营,自觉担当社会责任,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目标,优化营商环境是关键。为了优化营商环境,平等保护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市委统战部通过调研、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加强与民营企业沟通联系,督促推进《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规政策贯彻落实。

  年初以来,市委统战部还深入到百花商会、医药业商会、果品商会、农副产品协会等市工商联所属商会进行调研。进一步加强与民营企业沟通联系,了解企业、商会发展情况。调研中听取了各商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也指出了其存在的问题,助力企业发展。

  为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推动齐齐哈尔市营商环境获得实质性改善,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还联合举办了全市民营企业学习《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报告会,就《条例》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条文亮点等方面,作全面深刻系统的解读,帮助和指导齐齐哈尔市各级统战部和工商联以及广大民营企业在实际工作中具体贯彻和运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