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严格规范机动车检验检测市场
2019-08-12 13:51:13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廉玉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2日讯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齐齐哈尔市机动车检验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检验检测市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整治、规范和提升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开展了覆盖率100%的机动车检验机构专项检查。此次共检查了32家机动车检验机构,查处了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等各种违法行为,注销了3家检车机构资质,切实保障了检测数据质量水平。

  此次检查覆盖全市,检测机构“体检”严格统一检查标准、规范程序,从“未经检测直接出具检验检测数据、结果,出具的检验检测数据结果失实”等9个方面入手,认定机动车检验机构资质是否持续有效。

  本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检验检测市场秩序,提高了从业人员的管理水平,增强了机动车检验机构主体责任意识和服务便民意识,震慑了机动车检验机构违法检测行为,为更好地发挥检验检测“信任权威,服务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