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联合执法强化暑期镜泊湖水上安全
2019-08-13 10:44:3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刘殿然 刘真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3日讯 8月7日,记者从牡丹江海事局了解到,本月起,牡丹江海事局、航务处和景区执法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水上非法违法运输行为,保障镜泊湖水域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截至目前,海事实施行政处罚4起、暂扣船舶7艘、强制拆除1艘排筏动力装置。

  8月以来,镜泊湖景区进入暑期旅游高峰期,乘船游客明显增多,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压力增大,牡丹江海事局高度重视,加大力度,狠抓监管,与航务处和景区执法局成立联合执法组,早、中、晚三班在全湖开展水上连续巡查执法行动,采取在客运码头值守、重点水域巡查、重点船舶跟踪等方式,严厉打击非法运输,遏制水上通航安全事故,维护水上交通通航安全。该局还开展水上交通安全“大走访”活动,提高责任主体和船员相关法律法规知晓率,确保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针对镜泊湖特殊地理环境和水域情况,结合航行规则在镜泊湖的实际运用,牡丹江海事局在重点水域和航段进行重点盯守,严查船舶违反航行规则航行的违法行为,严查船舶驾驶员在视线不良水域借道追越、不按规定航路航行等行为。针对镜泊湖南湖头渡口渡船,切实加强渡船船员的安全教育、安全告知和安全提醒,在渡船明显位置制作并张贴渡运安全须知,并且在日常检查中加强对渡船的监督管理,对消防、救生等安全设施设备开展安全检查,督促乡镇政府安全生产责任、监督管理落实,严厉查处渡口渡船超载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