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视频】满载煤炭挂车冲出道路驾驶员被困车内 消防员紧急救援
2019-08-13 20:12: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田宇 光荣玉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3日讯(田宇 光荣玉 记者 周秘)8月13日5时11分,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方正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方正县会发镇六甲村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事故,有一人被困车内。接到报警后,方正消防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8名指战员奔赴现场进行救援。

  方正消防中队到达现场,经初步勘察发现,一辆满载煤炭的挂车冲出护栏,撞进了道路旁20米外的树林中,肇事车辆驾驶员头部与腿部被夹在主驾驶室内,并被断树卡在车体中间。经观察发现虽然被困者生命体征平稳,但由于方正县内连日降雨,土地稀松、水位高涨、并且有多棵折断的树干插入车内,救援空间十分狭小,救援难度较大。

  救援人员首先利用液压破拆剪破工具剪断周围树木,为救援提供空间,随后利用吊车将车辆小幅度抬升。破拆开车门之后发现被困者的左腿部分被夹于车辆仪表盘和座椅之间,消防员使用扩剪钳对被困人员左腿附近的车辆仪表盘和座椅进行小心扩张,避免造成二次伤害。

  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肇事车辆驾驶员脱困。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