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泰来县为准大学生举办集体升学礼
2019-08-14 16:17:39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梁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4日讯 为弘扬时代新风,倡树移风易俗,近日泰来县为和平镇农民子女和镇直机关干部子女考入高校的18名准大学生举办了以“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集体升学礼。

  在升学礼上,陈悦、赵鑫同学作为代表发言。她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坚决向升学宴说“不”,用实际行动破除陈规陋习,带头移风易俗。在大学里,她们将不负众望继续努力学习,知恩感恩,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升学礼现场,学生家长们也倍感自豪,纷纷表示,党委政府举办的“升学礼”比任何升学宴、谢师宴都要好,给孩子们留下一个珍贵的记忆,也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课程。

  泰来县委宣传部、县移改办代表县委对18名学子表示祝贺,并向他们每人赠送了一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丛书《喝彩中国》,鼓励他们做新时代具有新思想的文明新风的践行者、传播者和倡导者,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据介绍,举办集体升学礼,拒绝升学宴,是泰来县移风易俗的一个缩影。全县10个乡镇同频共振共同倡导不办“升学宴”,通过开展形式新颖的活动,来遏制农村陋习,卸掉乡亲们的重担,既要“面子”亮,更要“里子”好,树立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