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一个过期面包引发矛盾 法院诉前调解化纠纷
2019-08-14 16:53: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潇然 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4日讯(王潇然 记者 佘雨桐)近日,牡丹江市阳明区人民法院受理了一件涉案标的额仅为2.5元的案件,在法官与人民调解员的不懈努力下,不到两个小时,双方当事人心中的疙瘩解开了,矛盾纠纷最终得到成功化解。

  7月13日,王某某在尹某某经营的超市以2.5元的价格购买了一个面包,购买时没有注意查看保质期,回到家之后发现面包已经过期,王某某当天便返回超市要求退货,并要求超市承担1000元赔偿金,尹某某只同意给付其10倍于面包价格的赔偿金,双方为此争执未果。7月18日,王某某再次找到尹某某要求赔偿,双方仍未商妥,王某某一气之下诉至阳明区法院。

  阳明区法院立案庭受理该案时,因案件标的额较小,事实证据明晰,立案法官建议双方通过诉前调解程序解决纠纷,不用开庭也没有诉讼费用,可以大大减轻诉累。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立案庭委派了两名人民调解员对该案进行调解,并邀请了区消费者协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参与调解。调解时,王某某要求尹某某退还货款2.5元,给付往返交通费100元及赔偿金1000元,尹某某表示只能赔偿300元。眼见双方又要争执不下,两名人民调解员释法理、讲情理,最终双方达成了诉前调解协议,尹某某赔付王某某500元,也为自己经营不慎的行为表示歉意。

  一个面包标的虽小,法院多元化调解定分止争。牡丹江法院努力搭建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平台,用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妥善定分止争,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