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冰城小哪吒”登台全国木偶皮影剧(节)目展演
2019-08-14 22:1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4日讯 (记者 许诺)日前,由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皮影团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哪吒与三太子》赶赴扬州参加我国木偶皮影行业的最高赛事——“广陵杯”全国木偶皮影优秀剧(节)展演。

《哪吒与三太子》剧照。

  此次展演吸引了来自北京、陕西、福建、广东、湖南、四川、台湾等全国各地24家木偶皮影院团的26台剧(节)目参加,演职人员达600多人,荟聚了行业内顶尖的木偶皮影艺术团队及人才,代表了中国木偶皮影界的最强阵容。

  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创排的《哪吒与三太子》在展演赛事上赢得了好评,并荣获“优秀传承节目”殊荣。王沛、康然然、廉兴利、邹雯晗荣获“优秀操纵表演奖”。与此同时,该戏也到了各界专家、同行及观众们的高度肯定,纷纷表示该剧特色鲜明、创意新颖,是一部既重温经典又赋予了时代新意的传统神话剧。

  据悉,《哪吒与三太子》历时4个月的时间改编而成,是2019年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该剧从编剧,到形象设计,再到皮影制作、音乐制作、配音等等,都是由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皮影剧团的年轻演员独立完成。这部戏还首次尝试多媒体的融合运用,用电子投影的手段取替原本皮影戏剧目之间的切光缺陷,主要增加了哪吒,小美人鱼和海龟跳舞的场景,五彩斑斓的灯光给龙宫营造了一种美轮美奂的视觉感受,呈现了更好的观戏效果。

《哪吒与三太子》剧照。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