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改善医疗服务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2019-08-15 09:34: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武国玲 贾红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医院设引导员帮助患者就诊。陈增杰摄

  黑龙江日报8月15日讯 为解决群众就医体验中的最突出问题,鸡西市全面优化医疗卫生环境,加强医院管理,着力优化服务流程,打通群众看病难点、痛点、堵点,通过强化制度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加大信息公开等一系列举措,力促“看病不求人”落地生根。

  年初以来,鸡西市集中精力对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进行全面优化医疗卫生环境,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通过公布24小时问诊电话,增加服务设施和人员,优化网上挂号、预约诊疗等一批“网上办”流程;优化首问负责、门诊退费等一批“马上办”流程;优化综合服务、投诉沟通等一批“我帮办”流程;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确保群众就医方便快捷。

  此外,依托省、市“龙江名医联盟”,鸡西市建立了“龙江名医工作室”,邀请45名省市级龙江名医实施技术帮扶,为全市三县(市)六区患者提供高质量服务。围绕群众最关注的看病信息、看病过程、看病结果等问题,组织14家医疗机构进行了实地走流程亲身体验或陪患者跟随体验,查找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改进意见。

  鸡西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人员介绍,下一步鸡西市将进一步落实促进“看病不求人”,推出改善医疗服务50条措施,努力做到让患者挂号少排队、候诊少等待、检查少跑腿、取药少麻烦、诊疗更暖心、服务更贴心、付费更放心、住院更省心、转诊不求人。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