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常松在省纪委监委和中粮集团助力绥滨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抓好产业扶贫这个根本之策
2019-08-15 15:00: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5日讯(记者 王春颖)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常松13日在省纪委监委和中粮集团助力绥滨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脱贫攻坚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指标,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也是亟待破解的大难题,要深化中粮集团和绥滨县合作共建,全力打造产业扶贫示范项目,坚决打赢绥滨县脱贫攻坚战。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和中粮集团帮扶绥滨县以来,积极助力绥滨县脱贫攻坚事业,探索农业产业化发展模式,趟出了一条产业扶贫新路子,组建中粮绥滨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中粮集团投资入股带动下,让贫困户组成合作社入股,贫困户当上股东,每年纯分红。公司成立不到一年,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为绥滨县高质量脱贫攻坚起到了重要作用。

  王常松强调,绥滨县脱贫摘帽工作进展顺利,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扎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坚决防止摘帽后松劲懈怠。重点要推动中粮绥滨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中粮集团和绥滨县各自优势,尤其是绥滨大米绿色生态、生长期长、黑土地养分充实的条件,加强与中粮集团的深度合作,做好政策粮、商品粮、贸易粮三篇文章,扩大商品粮销售渠道,增加贸易粮加工订单,提升政策粮收储规模,引入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实施创新人才战略,合力推动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中粮集团,省纪委监委、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鹤岗市及绥滨县、海伦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王傲

王常松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