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爱辉区着力打造更好更优发展环境
2019-08-15 15:59:35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韩玉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5日讯 年初以来,爱辉区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紧抓关键环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努力营造更好更优的发展环境。

  爱辉区在大力营造浓厚社会氛围的基础上,重点围绕项目审批、服务群众等领域,提升企业和群众体验度,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事项共减少审批环节60个,精简审批要件材料50项,全区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领域、全维度“瘦身”。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核心,积极打造“流程最优、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服务最佳”的政务服务品质,压缩办理时限50.1%,实现企业、群众少跑腿。下发“办事不求人”实施方案,50个单位推出新举措、新方案。对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进行标准化改造,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进驻大厅325项,进驻率达87.8%。实行企业投资项目“多评合一”、并联审批,企业特殊审批事项实行“我帮办”服务机制,帮办代办事项80余件。

  爱辉区聚焦作风“顽症”,进一步加大监督问责力度。成立由组织部、纪委监委、区委办、政府办为牵头单位的“四线作风督察组”,组织明察暗访百余次,实现暗访抽查区直单位全覆盖。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件,处理7人。从严从重打击政法人员涉法涉纪涉诉问题,查处涉事干警两人。精简制发文件和开会数量,上半年,区级制发文件同比下降42%,区级召开会议同比下降28%。

  爱辉区同时深入开展专项包保行动,成立政策争取、对外宣传、对口合作专班和项目储备库、重点对接企业名录库、招商人脉资源库,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分别赴北京、上海、珠海、青岛等地针对奶牛养殖及精深加工、平价上网光伏发电、中草药种植加工等项目对接13次。按照“一个项目、一个处级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分管领导、一名首席服务员、一名企业联络员、一个服务清单”的运作模式,各工作专班制订项目推进计划,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将年度工作任务进行倒排分解,对新开工项目提前介入,超前服务,细化任务目标,明确时限要求,厘清工作责任,切实提高了重点产业项目前期工作质量和效率。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