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震撼!垦区大机械麦收,空中俯瞰气势恢弘

//heilongjiang.dbw.cn | 2019-08-16 12:55:00

订东北网彩信手机报,移动发KTDBW到10658333,联通发DBWY到1065566600,电信发DBWY到 10628999。
东北网手机版 3g.dbw.cn   搜索微信号dbwhlj关注东北网

  麦浪翻滚,机声隆隆。15日,在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九三分公司建边农场有限公司的“幸福麦田”,多台大型现代化农机收割机时而一字排开、时而错落穿梭,正在进行紧张的麦收作业。

  这些无人机从空中拍摄的画面,充分展现了北大荒现代化大农业恢弘气势,让人感到无比震撼。

  今年,建边农场以打造“幸福麦田”为切入点,融合产业、产品、文化、推介、服务等要素,并植入众筹农业、会员制、私人订制、差异化服务等新理念和新模式,闯出了一条小麦有机化生产、产业化发展的新路,让高寒地区小麦生产一朝实现了蝶变。自4月初播种以来,“幸福麦田”严格按照有机标准种植管理,抵御住了多雨、低温的不利因素影响,经过4个多月的科学管理,长势喜人的小麦颗粒饱满。

  连日来,农场抓住当地难得的晴好天气,采取大机械化联合作业的方式,极大地提高效率,实现了颗粒归仓,为夺取全年农业丰产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摄 吴树江 王成)

作者:    来源: 东北网     频道主编: 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