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铁力市荣获省级文明城市称号
2019-08-16 14:38:33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顾泽怡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6日讯 近日,根据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命名表彰第十九届省级精神文明创建先进集体的决定,铁力市荣获“省级文明城市”称号,这是该市“三城联创”工作的第一个阶段性胜利。

  去年,为加快绿色转型发展,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完善社会治理体系,铁力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三城联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三城联创”是铁力市委市政府立足市情、放眼未来做出的一项战略部署,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实际举措,是增进民生福祉,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具体行动。铁力市全市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形成了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同步推进,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容有失的责任感、等不得慢不起的紧迫感,凝心合力深入推进创建工作。

  在创建工作中,注意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动员全市力量参与创城工作;注重在制度化、常态化上下功夫,构建起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创建责任体系,形成了党政主导、部门协同、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机制,积极从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面推进创建工作;注重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加大投入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据悉,在此次命名表彰中,铁力市年丰乡、铁力市市监局、铁力市一中等单位荣获第十九届省级精神文明创建先进集体称号。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