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文涛主持召开部分汽车租赁企业座谈会
2019-08-16 16:56: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王文涛主持召开部分汽车租赁企业座谈会

适应旅游消费需求加快发展汽车租赁业

  东北网8月16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王坤)1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主持召开部分汽车租赁企业座谈会,听取部分相关企业负责人对适应旅游消费升级需求变化发展我省汽车租赁业的意见建议。

  副省长程志明、聂云凌出席会议。

16日上午,王文涛主持召开部分汽车租赁企业座谈会。孙强 摄

  会上,神州、首汽、悟空、龙之麟、畅岳等租车企业负责人围绕行业资源整合、网点布局、异地还车、配套服务、政策扶持等问题发言。

部分租车企业负责人对适应旅游消费升级需求变化发展我省汽车租赁业提出意见建议。孙强 摄

  会议强调,推动旅游强省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我省丰富的原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的重要举措。我们要适应国内消费需求升级的变化需要,以满足快速增长的自驾游、自助游、背包客等游客群体对汽车租赁业的需求为目的,搭建信息平台,建立市场机制,完善配套设施,推动旅游汽车租赁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推动汽车租赁业健康发展,要建好智慧旅游门户平台,形成全省旅游一张网,把租车作为重要服务内容纳入其中,还要链接好国内知名旅游网站,满足定制租车和自行租车服务需要,借助大数据,通过线上配车,与租车网点、自驾营地等有机结合等,提高异地还车的使用率。要鼓励相关企业成立汽车租赁行业协会,树立竞合发展理念,联盟开拓市场、抱团发展。政府要做好相关公共服务,研究规划在机场、高铁、景区等地设置租车停车专区,提供窗口服务。要完善旅游交通基础设施,提升车辆救援等配套设施能力。规划建设好自驾游营地,提供加油充电、上下水等基本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王傲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