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文艺精品荟萃文博会 尽展“艺术龙江”
2019-08-17 12:0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7日讯(记者 许诺)16日,第十四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启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艺术龙江”黑龙江省文联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作品展亮相,集中展示了黑龙江艺术发展成就。

参展商驻足欣赏作品。
画家曹香滨作品。

  展览汇集了龙江艺术家精心创作的400余件作品。其中美术作品87件,书法作品100件,摄影作品112件,民间文艺作品80余件。这些作品主题鲜明、格调高雅,既有传统底蕴,又具有现代艺术元素;既散发着浓郁的乡土气息,又展现出温雅浪漫的诗意情怀。反映了黑龙江省艺术家关注现实、关注本土的艺术追求和美好愿望,展现了底蕴深厚的黑土文化经久不衰的魅力,是黑龙江省广大艺术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画展上的文艺演出。
现场作品展示。

  通过此次展览,带给市民不同风格、不同形式的艺术精品,让冰城市民足不出户也能领略高雅艺术,享受精神盛宴。与此同时,展览为黑龙江省优秀艺术家提供一个施展才华、脱颖而出的舞台,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植根龙江厚植沃土,创作生产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为建设文化强省、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现场作品展示。

  展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省画院共同主办,哈尔滨国际冰城展览有限公司、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

  展览将持续至18日。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第十四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