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视频」冰城交警雨天强化易积水路段区域管控疏解
2019-08-17 14:11: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凡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7日讯(吴凡 记者 陈南竹)17日7时30分,气象部门发布天气预报:未来6小时哈市市区降水继续维持,累计雨量可达40-60毫米。哈尔滨交警以雨为令,启动雨天工作预案,重点围绕133处易积水的桥涵、地道、路段加大巡逻频次,发现情况及时开展引导,管控。在部分积水较深的路段,民警还主动为驾驶人涉水蹚道,以自己为标杆引导过往车辆远离深水区,安全通过,最大限度上缓解了区域通行压力。当天上午,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200余人、警车235台。

  在当天雨天工作预案启动后,各巡逻警车重点加强了对市区133处易积水路段的巡控,并注意发现新的积水区域。所有出勤民警按提前通知、部署着雨衣、穿雨靴上道执勤,其中许多同志为确保能够长时间在雨中执勤不受影响,还用塑料袋将对讲机、警帽等物品进行了防水处理。上午降雨期间,因降雨量不断增大,南直路宏图街、南二十道街松浦桥上桥口附近、哈平路肿瘤医院路段、建国公园、哈西哈达旁桥涵处等易积水路段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部分区域内车辆一度无法通过。辖区中队在发现上述情况后均第一时间派警增援,以积水区域为中心点,加强积水区及周边路口的交通疏导、引流,最大限度减少不良影响的区域扩散,保障市民出行需求。

  围绕上述积水区域,广大执勤交警在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快速排除积水的同时,还通过在积水区蹚水的方式为过往驾驶人划出了安全涉水区域,并以身体为标杆,手势为引导,保障沿线车辆安全、有序通过。在建国公园旁的积水路段,辖区中队在发现有积水后第一时间通知了相关部门,并随后又蹚着积水协助排水部门临时打开了6、7个排水井盖。但由于该地段地势低以及其它客观原因,9时45分许,积水达到了最高点,中队长刘超为了疏导沿线车辆安全通过,在积水已没过水靴的情况下,仍和其他同志以自己的身体为标杆,不顾靴子里进水的湿滑不适感觉,不断引导车辆依次通过。在执勤交警的努力下,至10时35分,建国街沿线路段逐步恢复正常通车。

  除重点围绕积水路段开展交通疏解外,交警部门还加大了对市区重点街路的巡控,注意及时排除交通事故和故障车。

  9时50分,一辆白色大众轿车行经新阳路与哈药路交口附近时,车辆突然冒出白气抛锚停在路中央。一名顾乡交警大队的民警立即上前问明情况,据驾驶人介绍,由于之前涉水通过一处积水路段,由于该车地盘较低,发动机可能进水了,行驶至此时突然发现异常,就熄火了。民警随后帮忙推车,但驾驶人由于对车辆不了解,不是挂着停车挡,就是拉着手刹,致使民警多次推车无果,期间驾驶人也表示自己来推车,但民警在确保各项操作无误后还是自己冒雨将该车推至路边,恢复了该段的交通。

  哈市交警部门提示降雨期间,应避免在低洼路段停车,同时减少不必要的驾车出行,缓解降雨对市区带来的通行压力。远行的人应及时取消相关出行计划,尤其是避免夜间出行,保障好自身及乘客的出行安全。此外行车时应避免冒险涉水,注意观察附近执勤民警的手势指挥,做到按序通行、按指示绕行,或及时掉头。欲通过积水路段时,应按照水中执勤民警引导通过,或按照民警要求及时绕行驶离。如发生水中熄火影响后续车辆通行的,可就近寻求民警帮助将车辆推移。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