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河南黑龙江粮食产业经济交流洽谈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2019-08-17 14:59: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7日讯(记者 刘嘉)17日,河南黑龙江粮食产业经济交流洽谈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哈尔滨举行。来自龙豫两地的粮食战线负责人、粮食食品加工企业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会议。

17日,河南黑龙江粮食产业经济交流洽谈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东北网记者 刘嘉 摄

  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黑龙江省把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摆上重要位置,相继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关于重塑营商新环境的意见》《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成立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将“办事不求人”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以实打实的硬招实策,不断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

黑龙江省粮食局与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签约。 东北网记者 刘嘉 摄

  河南与黑龙江都是农业大省、产粮大省,农产品资源丰富,多年来共同为中国人的饭碗端得更牢、中国粮食装得更多作出了重要贡献。两省粮食品种结构不同、互补性强,龙江的大米、玉米、大豆畅销全国,河南的小麦、花生、芝麻优势突出,在原粮基地建设、农业农资服务、粮油精深加工、销售网络共建等方面合作发展前景广阔。

  近年来,两省粮食领域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丰富,中国粮食交易大会、金秋粮食交易暨产业合作洽谈会、粮油产销对接博览会等一系列经贸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扩大了两省粮食产业和粮油企业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今年6月两省粮食领域《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掀开了双方深化交流、扩大合作、共赢共进的崭新一页。

两省企业签约。 东北网记者 刘嘉 摄

  洽谈会上,河南省豫粮粮食集团、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白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农投集团、金象生化有限责任公司等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河南省豫粮粮食集团、中原粮食集团、白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思念食品公司、河南省粮食交易物流市场有限公司、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与我省部分粮食加工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约,签约额达25.8亿元。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