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视频】聋哑旅客旅游客车停运 点赞龙江铁警
2019-08-21 15:1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一泽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1日讯 (赵一泽 记者包海多) 日前,受强降雨影响,富嫩线、嫩林线、齐北线于8月20日20时停运。在大兴安岭地区塔河站上演温馨的一幕,引得来自异乡的12名聋哑旅客为龙江铁警纷纷点赞。

聋哑旅客刘某感谢铁警的短信。 警方提供图片

  8月20日18时5分许,从漠河站至哈尔滨站的k7040次旅客列车到达塔河站后,列车暂停运行。随即,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塔河站派出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站前广场、站台、候车室、售票厅增派警力,维护站区秩序,为旅客提供便捷服务。8时20分许,塔河站派出所民警巡视至站台时,发现有12名旅客在站台徘徊。

  民警上前了解得知,他们均为聋哑人,其中只有一名男子刘某具有书写能力。刘某通过纸笔告诉民警,他们一行来自山东省,当日漠河之旅结束后,准备前往哈尔滨站换乘返乡,不想列车到达塔河站时,车上旅客纷纷下车,不明就里的他们也只好跟随来到站台,眼看着其他旅客都往站外走去,他们却不知道如何是好。

  随后,民警窦凯向他们耐心说明停运情况,并将他们带至售票厅,开辟绿色通道为他们办理了退票业务,考虑到恢复通行时间未确定,在征得刘某等人同意后,派出所领导指派民警将十二人送至宾馆,并协助他们办理好住宿手续。

  临别之际,12人向民警竖起大拇指,刘某还编辑了内容为:“帮助我们做了好事,我们语言不方便,只能带着万分感谢你们”的信息向民警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