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各级水文部门为防汛科学决策提供强力支撑
2019-08-21 15:58: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刚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1日讯 (李刚 记者刘嘉) 21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水利厅了解到,今年入汛以来,全省范围内降雨频次多、强度大、范围广、历时长。黑龙江、松花江、乌苏里江等40条河流72站次发生超警洪水,最大超警幅度2.87米,最长超警天数36天,大江大河洪水与中小河流局地暴雨洪水并发。

超警戒水位中的祖国最东端水文站——别拉洪水文站 李刚 摄

  全省各级水文部门,上下联动,戮力同心,高度警惕、全力以赴、沉着应对,科学预测,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在防汛前沿,积极抗战在防汛减灾工作的第一线。全省水情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发布精准的水文预测、预报和预警信息。截止8月20日,向各级有关部门提供《水情预报》123期,发布水雨情预警信息3.9万份,为全省各级领导防汛指挥决策提供依据,为水库调度和堤防查险提供服务,为全省防汛救灾赢得了主动权。

  全省降雨还在持续,全省水文工作者将继续严阵以待坚守岗位,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全力做好水文测报工作。用及时准确的预警预报为各级防汛部门抢险救灾决策提供科学可靠的依据和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