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兴安岭交警部门加强对采山车辆管理 构建安全道路交通环境
2019-08-21 22:32: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史秀江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1日讯(史秀江 记者 陈南竹)夏末秋至,大兴安岭松岭区林下资源即将进入成熟期,众多采摘人员纷纷进山采摘山野产品。记者从大兴安岭交警部门获悉,为保证林下资源采摘期间全区道路交通平稳、安全,大兴安岭松岭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及时组织警力在各入山卡口疏导交通,加大对入山采摘车辆管控力度,重点整治轻型货车、摩托车、电瓶车交通违法行为,构建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随着山野产品采集期的到来,采山人员增多,轻型货车、摩托车、电瓶车上路流量剧增同时存在着极大的交通隐患。针对这一情况,松岭区公安交警大队科学部署警力,合理安排勤务,结合辖区实际和重点工作,研究制定了《松岭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林下资源采摘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方案》,采取定点查纠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无牌无证驾驶、超员超速、不戴安全头盔、违规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辆查处一辆,有效规范了辖区机动车行驶秩序。

  行动中,大队全体民警按照山产品采集人员行车规律明确分工,早晚时段在出入山卡口设立临时执勤点,严查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员载客等违法行为。

  在辖区车流量较多的周边道路、坡陡弯急等路段提高见警率,加大对山货采集中型货车超速超载、拼装改造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查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辆下山、假牌套牌、超速、逆向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

  在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同时,执勤民警还不断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提醒入山采摘人员要牢记交通安全,不超速、不酒驾、骑乘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不要因个人私利而触犯法律。执法民警对摩托车驾乘人员只携带安全头盔不佩戴、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卡扣,应付交警检查行为的摩托车骑乘人员耐心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相关知识及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此次专项检查工作将持续到9月采山季结束。

  截至目前,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60余人次,出动警车17辆次,检查入山采摘车辆280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起,口头教育8人。有效的预防和提高了采集山产品车辆的交通安全系数。

责任编辑:强锐